實踐大學 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一年級 楊凱茵
   大一的我,剛進學校吉他社的時候其實還不是很活躍,所以錯過了寒假的救國團五十九期巡唱隊,當時並不以為意,但後來看見Facebook上都充斥著同學們在巡唱隊的心得打卡,述說著巡唱隊帶給他們的感動及成長,讓我開始對巡唱隊產生了很大的好奇心,為什麼只有四天三夜卻改變了許多人的內心世界和對音樂的看法?

最大的差別,就是自信心!而他們的自信,來自巡唱隊的理想「用音樂把愛與歡樂散播到全世界全宇宙。」擁有對音樂的熱忱,讓他們成了煥然一新的巡唱人,在吉他社裡開始抓住了許多人的目光。接著在新生茶會表演中,學長姐表演了大合唱,也跟大家推薦了大專巡唱隊這個營隊,讓我決定將「加入巡唱隊」當成了我這學期的最大目標。
  
而終於在期末,我很幸運的能代表實踐吉他社及社員們組隊參加,也很榮幸的當上了隊長,帶領著大家一起進步和突破。而從準備表演開始,鑑賞、戶外模擬演唱、出隊宗旨與突發狀況模擬,不知不覺當中,我們自己也成長不少,每個人都嘗試了新的樂器和角色,準備的時候也很充實、順利,大家都將期末考後的時間完整的留給巡唱隊的練習,也建立起成員間的革命情感。
   來到巡唱的第一天,進入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天祥廳,看見了許多充滿活力的大哥大姐,很熱情打招呼並喊著「夥伴好!」讓我開始認識了「夥伴」這個名詞,也愛上互稱「夥伴」的感受。而從一開始大哥大姐的自我介紹開始就逗得大家哄堂大笑,也讓我們原本緊張的心情緩和了許多,接下來的大合唱練習示範,深深吸引了我的目光,迫不及待的想跟臺上的大哥大姐一起載歌載舞,唱著不同風格的歌曲,而夥伴們參與性也很高,大家一起大聲唱歌的感覺真的很棒!大哥大姐也很主動的教導我們歌唱的技巧和音調,鼓勵我們開口唱歌不要害怕唱錯音,表情浮誇、動作誇張只為了讓我們開心,對待我們都像家人一般,真的很感動!  

   在四天三夜的課程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詞創練習」。我的專長是唱歌,其他樂器都只是入門的程度而已,但很幸運的,我分到的組別大家都很有想法和執行力,討論出創作理念和架構後,大家就開始埋頭構思想詞、想曲,我原以為我會是在詞創練習中最無法展現實力的成員,但夥伴們真的都很包容,給了我很大的空間去發揮,我嘗試了RAP的創作、曲的節奏和變調,夥伴們也都很接納我的意見,一起熬夜完成創作歌曲「方向」,也在成果發表中獲得第一名,讓熬夜幾天的辛苦都值得了。

完成一首歌真的非常有成就感,尤其是夥伴們從一開始的不熟識,但音樂讓我們結緣,在短短的幾天內,互相激盪出火花和潛力,思想的交流和音樂風格的不同,讓我一瞬間感受到了音樂的魔力,真的很廣泛,音樂讓我們來自不同地方的夥伴齊聚一堂,高歌、舞蹈、歡笑,沉浸在愉悅的氣氛中。
  
「走過三十年,巡唱六十期」我很開心能夠當救國團第六十期的巡唱夥伴,這意謂著巡唱隊創立了三十年,對於巡唱人來說意義是非常重大的,七月四號晚會那天,我心中暗自慶幸還好我錯過了巡唱第五十九期,否則我就不能站在舞台上唱跳著屬於我們巡唱第六十期的大合唱歌曲,我永遠記得,在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最後一次練習大合唱時,夥伴們努力的唱著、跳著、彈著吉他,大哥大姐感動得落淚那一幕,而那份感動不只感動了他們自己,也感動了我們。
   參加完巡唱隊,現在的我會很驕傲的跟別人說聲「我也是巡唱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苗栗縣救國團 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